万年南极圈咸鱼。圈热了我也就出圈了【手动拜拜】

《过场相逢》第三章(下)【飞波】

'Cause your love creeps slow like a thief in the night ,

You take my breath and you hold it inside 】

 “走吧。”张晓波对谭小飞说。
 谭小飞转过身,发现张晓波已经穿戴齐整地走出了客房,靠着墙斜斜站着。他的衣服相对于张晓波来说有些大,不过张晓波皮相不赖,捯饬一下穿什么都好看。
 他给张晓波挑的是件灰蓝混色渐变的圆领毛衣,而外头是件军绿色带兜帽的大衣,大衣内里有着雪白厚实的狐毛缝衬,一件顶俩,保暖。大衣拉链一拉,风透不进去。兜帽内也缝了一层白色狐毛,毛绒绒的。
 张晓波如果带上这帽子,看着肯定乖上许多。谭小飞想,随即立刻甩了这个念头,故意冷声道:“等一下。”然后从脖子解下了自己的围巾绕到了张晓波脖子上。
 张晓波脖子上被他啃出了不少印子,就这么赤裸裸露在外面……不好。
 张晓波没什么表情,待谭小飞缠好了围巾,他就扶着墙往外走。谭小飞伸出手扶他,他就待在原地不动了。
 最后还是谭小飞先放了手,张晓波这才姿势怪异地一点点挪出了门。
 还好,门口就是电梯,能直达车库。两人一前一后进了电梯,谭小飞摁下“B1”键。
 电梯里的镜子映出两个人的身影,谭小飞总算注意到了自己炸开的头发,和脸上的五指印儿。
 头发倒是好说,拨弄一下就打理好了。脸上五指印儿没些时候是下不掉了。
 “叮”B1层到了。
 张晓波还想慢慢挪出去,谭小飞又是把人打横一抱塞进了自己车里。
 目睹了这一切的阿彪险些没背过气去。如果他眼睛没瞎,张晓波身上穿的正是谭小飞刚才挑的一套衣服,而且张晓波手脚上铐子都不见影儿了,能自己动啊,怎么谭小飞还亲自抱上了?
 “发什么愣,开车。”谭小飞冷冷的声音从车里对讲机传出来,吓得阿彪一个激灵。他探头一看,谭小飞正坐在自己车里。张晓波坐在副座上,阿彪只能看清张晓波那顶兜帽上白绒绒的毛。
 然后谭小飞的车就窜出去了,阿彪瞪着眼睛吃进去一串尾气。他咳嗽了几声,缩回头踩一脚油门跟上了谭小飞的车,还不忘抄起对讲机“呸”声儿:
 “谭大少,您嫌我PM2.5吸得不够,给我上点儿汽车尾气补充营养是吧?”
 对讲机另一头传来沙哑的笑声。
 不用说,那车上统共两人,谭小飞嗓子没事儿,准是张晓波在笑。
 “孙子!你笑谁呢!等会儿下车你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阿彪一拍方向盘。
 “专心开车。”谭小飞出声止了对话。
 “得,都是爷。”阿彪服了谭小飞了。
 【分割线】
 “让我也骂两句啊。”张晓波闭眼靠在座位上,脸上红扑扑的。
 “你嗓子哑了。”谭小飞开起车来神色认真。
 “我头好疼。”张晓波说,不知是真是假。
 “哦。”换作平时谭小飞根本就不会回答这种话。
 “谭小飞,我要吐了。”
 “你说什么?”
 “我要吐了,给我找个清洁袋。”
 “我车上哪会有清洁袋……张晓波!”
 谭小飞急打方向盘,一个漂移把车停到了空旷处。还好是深夜,没车没人。只苦了跟在后面的阿彪,差点没刹住撞到绿化带上去。
 车堪堪停稳,张晓波就打开车门下了车。他脚一沾地就软了,晃悠一下没什么悬念就跪了,膝盖磕在地上,“扑通”一声。
 谭小飞想也没想就跟着下车,要去扶张晓波。
 张晓波“哇”地就在马路牙子上吐了,他这两天没吃多少东西,很快就只能吐黄胆水了。
 谭小飞看见地上那一摊秽物,捂住了鼻子:“哎,起来,别在这儿吐。”
 张晓波都没心思去理谭小飞。他难受得要死,胸口像被钢板挤压似的,呼吸都困难。胃里也是翻江倒海的。
 宿醉呕吐都不带这样儿的。
 真的是浑身上下都不舒服。
 谭小飞低头看张晓波,他撑地的胳膊都在抖,压根儿就是要往那堆呕吐物上栽,而不是要起身的模样。
 “说我恶心。呵!”谭小飞从背后捞起吐不出东西了只能干呕的张晓波。
 张晓波头晕眼花的,只能往后靠着谭小飞大口呼吸,头垫在谭小飞肩上,如濒死的金鱼。
 谭小飞扶着他,帮忙解开了绕在张晓波脖子上的围巾,用围巾拭净了张晓波的嘴巴。
 “又怎么了?”阿彪后知后觉地下了车,朝靠在一起的两个人跑过来。
 “吐了。你去便利店买瓶水过来。”谭小飞把脏了的围巾往地上一扔,用手遮住了张晓波脖子上的吻痕,不让阿彪看见。
 “吐就吐呗,干嘛把他当爷伺候着?”阿彪看乐子似的要上前给张晓波吃巴掌。
 谭小飞眼神一厉,捂着张晓波脖子的手不自觉松开来:“快点儿去!”
 阿彪眼睛被谭小飞指缝间露出的红紫吻痕给吸引住了,你你我我半晌说不出话来,最后一拍脑门,给张晓波鞠了一躬:
 “嫂子我错了!”
 一溜烟儿跑去买水了。
 “去你妈的嫂子……”张晓波缓过了气,骂阿彪。手捂上自己脑门儿,掌心感觉到灼人热度。
 发烧了。
 谭小飞这傻逼还没注意到呢,臭着张脸和他一起喝冷风。
 “张晓波,你要不要去医院?”谭小飞第一次睡男人,他以为张晓波是下半身太疼了,才有了这么多毛病。
 虽说谭小飞的确是艹太狠了吧,但谭小飞的想法未免也太高估自己能力。
 还好他只在心里想问题,没让张晓波知道。不然张晓波准要转身吐他一脸胃酸混血大礼包。
 “不去。”张晓波说,“去了就要被人知道我被睡了……不去……”
 “你——”
 “我不去!你……你要是让我去了……”张晓波强撑着自己站直了,转过身揪谭小飞衣领,“我就拉着你一起死!”
 说完就摇摇晃晃地栽到了谭小飞怀里。是彻底烧晕了。
 谭小飞手摸上张晓波毛绒绒的脑袋,又看了眼车。犹豫再三,他把张晓波拖回了车里,然后给阿彪打电话:
 “今晚你们自己玩儿。”
 “对,我有事儿。”
 “去你妈的,想什么呢。到了那你跟他们瞎逼逼我就废了你!”
 “明天再跟你说道,挂了!”
 然后又拨了个号,等半天才有人接。
 “喂,王医生。来我家一趟,我病了。”
 “症状?你来就是了。”
 “半小时太长了,给你十分钟。晚上没车,不堵。”
 ……
 张晓波迷糊着又睁开了眼睛,看见那白毛臭傻逼还在打电话嗡嗡不知道说些什么,伸出手要去打谭小飞脑袋,结果手伸到一半又晕了过去。
 谭小飞注意到张晓波伸过来的手,以为张晓波病了才暴露内心想法,知道主动示好了,心里突然有点乐。于是就握住了张晓波的手,继续跟王医生说病情。
 十指相扣,掌心滚烫。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80 )

© 青城山下修炼千年的青椒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