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年南极圈咸鱼。圈热了我也就出圈了【手动拜拜】

很久以前,他与他

【画家与小丑】
惦念着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画家把蓝色的颜料挤在了手指上,往眼睛下面抹了两条,算作是眼泪了。
“你不会哭吗?”马戏团的小丑下了班来不及卸妆,顶着一脸油彩就到了画家的画室去。因为画家在电话里说他很伤心。
可是到了画室,只看到画家脸颊上两条蓝色痕迹。
“我很伤心。”画家表情僵硬地重复着,眼睛里仍是没有眼泪的痕迹。
好吧,那你来说说为什么。小丑用手指蘸了些红色颜料,涂红了画家的鼻子。
画家没有反抗,自顾自地说:“我还记着他。忘不掉。”
“可他骗走了我的钱,我的画,我怎么会忘不掉他呢?”
“我画出来的人,也都是他的样子。”
小丑又把画家眼睛画成十字星的模样:“是恨他吧。”
“可我不想记得他。”画家抓住小丑在他脸上涂抹的手,“我不想记得。”
小丑笑笑,脸上的油彩色彩仍是鲜艳耀眼的:“那就别画他,画我吧。”小丑的笑脸夸张滑稽。
画家点点头,不知道自己也被画成了小丑的样子。他拿下画架上的画,揉作一团扔了,又换上新的纸,看一眼小丑,认真地勾画起来。
画着画着,又画成那个人了。画家恼怒地撕碎了画纸,又重新开始画。
如此往复。
小丑捡起被画家扔在地上的一张废纸,找了个借口去卫生间,用湿巾慢慢擦拭去脸上的油彩。
那废纸被他展开放在洗手台上,上头是一个神情忧郁的男人,男人眼角有道疤。
小丑擦不干净油彩,懊丧地扔掉了湿巾。用冷水洗了把脸,他抬起头望着镜中的自己——
眼角一模一样的疤痕。
犹豫了很久,他偷偷地溜出了画室。
过往如何又怎样,他现在只敢做一个小丑,不敢用真面目去面对画家。
孽缘。

【酒保与雇佣兵甲】
最浪漫的不是相遇,不是长相厮守,是错过。
雇佣兵甲静静地听酒保这么说,手里被塞进一块黑巧克力。
酒吧里很安静,所有人都在沉默地灌下一杯又一杯酒,或凝重或悲伤。酒吧被这群雇佣兵包场了,他们以喝闷酒来纪念自己死去的战友。
所以只有酒保是笑嘻嘻的。
为什么?雇佣兵甲扔出一块银币,要了杯鸡尾酒。
酒保拿出五颜六色的酒瓶,调制鸡尾酒的动作流畅优雅。
因为生命短暂。我们相遇,我们在一起,最终都会逝去。逝去不就是最大的错过?
酒保将调好的酒倒入高脚杯。
白头偕老也不浪漫。对方都老了,生离死别那一套,不好看。趁着还年轻错过彼此,画面美多了,伤感都带着柠檬片的酸,不像老了才错过似的只有悲伤。
雇佣兵甲就听着,剥开巧克力的包装纸,然后大口嚼着巧克力。
牙都黑了。
酒保给鸡尾酒装饰上柠檬片薄荷叶,递给雇佣兵甲,说。
雇佣兵甲无所谓,他喝了一口鸡尾酒。
所以呢……
酒保从雇佣兵甲胸口取下一块他的佣兵徽章攥在手里。
战场好运。我和你,最浪漫了。
酒保转身进了酒吧内间。
雇佣兵甲喝完了杯中的酒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 )

© 青城山下修炼千年的青椒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