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年南极圈咸鱼。圈热了我也就出圈了【手动拜拜】

《过场相逢》第六章(下)【飞波】

害怕悲剧重演  我的命中命中

  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

  历史在重演  这么烦嚣城中

  没理由  相恋可以没有暗涌

  天真冷,冷得大乔都打哆嗦了。

  “所以呢……”她看向同样脸色发白的张晓波,又问了一遍,“所以呢?”

  张晓波不忍地闭上眼。

  所以呢?谭小飞之所以说出这件事,无非就是想让大乔和他明白自己的身份——他们两个不过都是谭小飞手下玩物。别试图评价或指责谭小飞,他们两个没这能力,更没这资格。

  谭小飞松开了大乔:“你懂吧?”

  大乔也不笨,自然是懂,不然怎么会不顾后果也要给谭小飞一脚?她也没少打过架,下脚不失狠利,高跟鞋对着谭小飞小腿直接就是一脚,谭小飞没防备,当即就被踹跪了。

  张晓波见状连忙去拦住还想再踹的大乔,急声道:“他家有钱有势,你这么伤他,遭到报复怎么办?”

  “你他妈就是个怂瓜蛋子!”大乔拉扯间看到张晓波脖颈上的吻痕,心里更凉,“你怕他报复,所以就甘愿被人走后门吗,张晓波!”

  “我当然不肯!”张晓波大吼,“可我他妈的能有什么办法!我和你一起揍他一顿吗?还是干脆直接杀了他?你倒是想想之后啊,之后怎么办?”

  “我倒是不想怂,可我哪来的资本和他斗?原本只有我一个人,断胳膊断腿都好,我无所谓。可是现在他拿我爸威胁我!”他单膝跪下,朝谭小飞伸出一只手,“我被你睡了,我活该。求求你,别再扯人进来了,我他妈真的求你了。”

  大乔拉着张晓波胳膊要他起来,带着浓重哭腔问:“你这样做我是该同情我自己还是该同情你?你跪什么啊……你让他摔啊!男儿膝下有黄金,你他妈跪什么!你到底在怕什么!”

  “我当然是怕他。”张晓波执意向谭小飞伸出手要扶他,“张学军再怎么操蛋都是我亲爹,我不能拖累他。”

  “你们都去死吧!”大乔看不下去,松了拉着张晓波胳膊的手,抹着眼泪跑出了门。

  门被重重关上,“嘭”!

  谭小飞撑着地重新站了起来,脚踩上张晓波朝他伸出的手:“你这时候又装什么英雄救美?”

  张晓波尽量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像是在讨好,他的确也做到了,好看的眉眼笑得又是一副阳光样子:“张学军教过我规矩,做了错事儿就得担待着,打架输了就得服。我没听他的,划了你的车,我现在真后悔。”

  “你后悔也没用了。”谭小飞最看不得张晓波笑得讨好,这种时候他宁可看张晓波哭,也不想看一张僵硬的笑脸。

  “张学军还教过我个规矩,我倒一直守着。他跟我说,再大的仇怨,也不能祸害人家家人。你一看就没人教你这规矩吧?”张晓波偏不遂谭小飞的愿,即使疼得没了笑容也没有眼泪。

  “我是没有人教。”谭小飞闻言竟有一瞬失神,转而用手拉起张晓波替他整理起衣服。动作粗暴,更像是在掩饰什么。

  掩饰什么呢?

  张晓波看到谭小飞瞬间就红了的眼眶。

  “谭小飞——”

  “我没人教规矩,就艹了你了怎么着吧?”谭小飞的脸比变天快,张晓波一句话只开了个头儿,他就又暴躁地掐住了张晓波脖子不让他再说话。

  他力气大,掐得张晓波喘不上气,但张晓波犟着一股劲儿,还是断断续续地说完了自己原本想说的那句话:

  “大老爷们儿别瞎J8哭,这也是张学军教我的。”

  “我他妈用得着你教规矩?”谭小飞把张晓波推到一边,背过身点烟。

  “咳、咳咳……”张晓波踉跄了一下,扶着个椅子总算站稳了。他顺了顺呼吸,低声道:“我要是惹得起你,我就教教你规矩。”嗤了一声,又道:“不出去追回她?”说的是大乔。

  “我腻了。”言简意赅,绝情绝义。

  张晓波拉开椅子坐下,无力地靠着椅背:“会出事的……”热度似乎又上了脑门,他头又开始发疼。

  “不会。她有的是男人追着捧。”谭小飞走回餐桌对面坐下。

  “懂了。”又是大叹气。

  人活着就是累,关系都是一层叠一层的,美其名曰“关系网”,实际上是盘丝洞里的蜘蛛网,伤人心,要人命。

  “吃饭吧。我想跟你谈谈。”谭小飞把碗筷推给张晓波,眼圈仍旧发红。

  张晓波拿起筷子:“好。”他不重情义,大乔也只不过在他人生里是个打过场的。即使心里对她有愧疚难受,强压一压,也就过去了。

  反正总会过去的。一场大吵转换成平静以对都那么简单,压过心里头那点愧疚也会很容易的。

  他扒了一口米饭到嘴里,味同嚼蜡。

  “我小时候就被带来了北京……”谭小飞没动筷子,讲起了自己的过往,很坦白,时不时还自嘲般笑两声;也很虚伪,他没讲任何有可能威胁谭家实质利益的过往。

  “没人关心我。”谭小飞打开香烟盒子,里头一根烟都没有了。他顿了顿,把空盒扔到乐一边,最后说道:“恭叔说这句话很幼稚可笑,因为小时候我每说一次账户里就会多一笔钱。后来我开车撞死了人,我才明白为什么可笑。现在这个社会,钱不就是规矩吗?我爸给我钱,不就是最好的关心吗?”他向往武侠小说里的江湖,因为那里规矩与钱无关,情义也与钱无关。纵使有邪教脏物,也终究会被大侠一剑一刀削个粉碎。

  缺什么,便向往什么。他自己都为自己可悲。

  张晓波听完,摇头苦笑道:“你还有钱呢。我爸吃牢饭时,我什么都没有。”谭小飞的弱点是家庭关系,他也是,这让他怎么去利用这个弱点保证能彻底摆脱谭小飞?

  “差不多吧。”谭小飞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,“没人教我规矩。所以你以后不要在我面前再提这个。”

  “我后天不就可以走了嘛,怎么会再提到这个……”张晓波听谭小飞的意思,心里一紧。后天能撇清关系从此不见当然是最好,但谭小飞这句话……以后?他俩还能有以后?

  “哦,对。后天咱俩两清。我不会要你爸一分钱,放心吧。”谭小飞起身进了房间。再出来时手上又是两副铐子。

  “铐上吧。”张晓波抽了张纸巾擦嘴,内心也算是平静,“这铐子解开之后,就没发生过什么好事儿。”

  谭小飞蹲下身给他先戴上了脚铐,手指碰到张晓波脚踝肌肤,又很快弹开:“张晓波,说实话,我对你挺感兴趣的。”

  “那我也说句真心的。谭小飞,你别落下什么要命把柄在我手里,不然我肯定让你下地狱。”张晓波双手一伸,任由谭小飞给他套上铐子。

  “那么讨厌我?”谭小飞迟迟没有合拢手铐。

  “如果有一天我不讨厌你,或许……”

  “还能有什么或许?”手铐慢慢合拢。

  “或许我会教教你规矩。”眼神如冰冻了很久的湖,面上一层坚硬,底下一片澄澈。

  “咔哒”,手铐合拢了。

  谭小飞的心里仿佛也有“咔哒”一声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07 )

© 青城山下修炼千年的青椒精 | Powered by LOFTER